使用CONKY-colors配置和汉化conky完全教程,兼容13.04版Unity桌面和Gnome-Shell桌面

GnomeShell/Unity/Beryl/AiGLX/XGL/Compiz Fusion
回复
iethen
帖子: 44
注册时间: 2012-03-26 12:16
送出感谢: 2 次
接收感谢: 0

Re: (已更新)conky中文汉化配置CONKY-colors详细教程,兼容Unity和Gnome3桌面,包括天气、农

#346

帖子 iethen » 2012-05-11 13:39

yq-ysy 写了:
iethen 写了:照着楼主的方法,conky界面是正常显示了。但是无法开机自启,试过/usr/share/conkycolors/bin/conkyStart 和 conky -c ~/.conkycolors/conkyrc两个命令,都无法正常开机自启。
试试编辑 /usr/share/conkycolors/bin/conkyStart 文件,把里面的 sleep 25 增加到 45 或60
还是不行啊 不能开机启动 手动开启完全正常
conkyStart文件内容如下:
#!/bin/bash
sleep 60 && conky -c /home/ethen/.conkycolors/conkyrc;
命令应该没问题,难道是conkyrc的问题?
头像
yq-ysy
论坛版主
帖子: 3924
注册时间: 2008-07-19 12:44
来自: 广西(桂)南宁(邕)
送出感谢: 1 次
接收感谢: 82 次

Re: (已更新)conky中文汉化配置CONKY-colors详细教程,兼容Unity和Gnome3桌面,包括天气、农

#347

帖子 yq-ysy » 2012-05-11 15:38

iethen 写了:
yq-ysy 写了:
iethen 写了:照着楼主的方法,conky界面是正常显示了。但是无法开机自启,试过/usr/share/conkycolors/bin/conkyStart 和 conky -c ~/.conkycolors/conkyrc两个命令,都无法正常开机自启。
试试编辑 /usr/share/conkycolors/bin/conkyStart 文件,把里面的 sleep 25 增加到 45 或60
还是不行啊 不能开机启动 手动开启完全正常
conkyStart文件内容如下:
#!/bin/bash
sleep 60 && conky -c /home/ethen/.conkycolors/conkyrc;
命令应该没问题,难道是conkyrc的问题?
你在终端下执行过这个命令没有?
——因为我看到你列出的命令,/home目录下的用户名是ethen,而你在论坛上发帖的用户名是iethen,少了一个“i”?
还有就是,你的电脑启动时,从输入密码登录,到进入桌面大概需要多少分钟?是不是sleep的时间不够?
iethen
帖子: 44
注册时间: 2012-03-26 12:16
送出感谢: 2 次
接收感谢: 0

Re: (已更新)conky中文汉化配置CONKY-colors详细教程,兼容Unity和Gnome3桌面,包括天气、农

#348

帖子 iethen » 2012-05-11 19:01

你在终端下执行过这个命令没有?
——因为我看到你列出的命令,/home目录下的用户名是ethen,而你在论坛上发帖的用户名是iethen,少了一个“i”?
还有就是,你的电脑启动时,从输入密码登录,到进入桌面大概需要多少分钟?是不是sleep的时间不够?[/quote]

命令行开启conky完全正常(PS:论坛用户名和电脑的用户名差了一个i)。从输入密码到进入桌面大概10--20秒左右,试过sleep 25秒、45秒和60秒,都不行。刚开机的时候,在应该显示conky的地方出现了一块黑色区域,然后就消失了。难道是和其他软件有冲突?
头像
yq-ysy
论坛版主
帖子: 3924
注册时间: 2008-07-19 12:44
来自: 广西(桂)南宁(邕)
送出感谢: 1 次
接收感谢: 82 次

Re: (已更新)conky中文汉化配置CONKY-colors详细教程,兼容Unity和Gnome3桌面,包括天气、农

#349

帖子 yq-ysy » 2012-05-11 20:44

iethen 写了:命令行开启conky完全正常(PS:论坛用户名和电脑的用户名差了一个i)。从输入密码到进入桌面大概10--20秒左右,试过sleep 25秒、45秒和60秒,都不行。刚开机的时候,在应该显示conky的地方出现了一块黑色区域,然后就消失了。难道是和其他软件有冲突?
启动时,如果整个桌面还没有出现完毕,就出现的黑色区域,这就说明sleep的时间不够;
如果是在整个桌面已经出现完毕,才出现的黑色区域,那就有可能是conky自己的问题——也许等几分钟它自己就能恢复正常了。
我猜想有可能是,桌面虽然已经已经出现完毕,但网络还没连接上,所以造成conky显示滞后,这是正常的。
你可以试试把“天气”等需要联网的栏目删除,也许就能在启动后很快看到conky了。
iethen
帖子: 44
注册时间: 2012-03-26 12:16
送出感谢: 2 次
接收感谢: 0

Re: (已更新)conky中文汉化配置CONKY-colors详细教程,兼容Unity和Gnome3桌面,包括天气、农

#350

帖子 iethen » 2012-05-12 10:15

yq-ysy 写了:
iethen 写了:命令行开启conky完全正常(PS:论坛用户名和电脑的用户名差了一个i)。从输入密码到进入桌面大概10--20秒左右,试过sleep 25秒、45秒和60秒,都不行。刚开机的时候,在应该显示conky的地方出现了一块黑色区域,然后就消失了。难道是和其他软件有冲突?
启动时,如果整个桌面还没有出现完毕,就出现的黑色区域,这就说明sleep的时间不够;
如果是在整个桌面已经出现完毕,才出现的黑色区域,那就有可能是conky自己的问题——也许等几分钟它自己就能恢复正常了。
我猜想有可能是,桌面虽然已经已经出现完毕,但网络还没连接上,所以造成conky显示滞后,这是正常的。
你可以试试把“天气”等需要联网的栏目删除,也许就能在启动后很快看到conky了。
似乎找到原因了,重启后终端中启动conky,提示“错误,核心内存已转储”,无法开启conky。然后重新终端执行conky-colors -c ……,又可以开启conky了。但是重启后,依然无法显示conky,终端运行又提示“核心内存已转储”。
头像
yq-ysy
论坛版主
帖子: 3924
注册时间: 2008-07-19 12:44
来自: 广西(桂)南宁(邕)
送出感谢: 1 次
接收感谢: 82 次

Re: (已更新)conky中文汉化配置CONKY-colors详细教程,兼容Unity和Gnome3桌面,包括天气、农

#351

帖子 yq-ysy » 2012-05-12 10:34

iethen 写了:似乎找到原因了,重启后终端中启动conky,提示“错误,核心内存已转储”,无法开启conky。然后重新终端执行conky-colors -c ……,又可以开启conky了。但是重启后,依然无法显示conky,终端运行又提示“核心内存已转储”。
“错误,核心内存已转储”——测试过程中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,好像与系统的负荷有关。
如果实在不行,就不要用随开机自启动了,改为快捷方式来启动吧。
在Gnome-shell添加快捷方式的方法,也就写个脚本(或者把conkyStart文件复制过来,删掉sleep这句就行)。
然后把这个脚本的快捷方式放到左侧栏中,方法看我的3D桌面教程后的附录。
这样以后就可以用鼠标点击启动conky了。
languh
帖子: 2
注册时间: 2012-05-12 17:26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
Re: (已更新)使用CONKY-colors配置和汉化conky完全教程,兼容Unity桌面和Gnome-Shell桌

#352

帖子 languh » 2012-05-12 18:08

感谢楼主分享,感谢楼主辛苦汉化!
在楼主图文并茂的教程中,我很快完成了安装,真的很漂亮.
在楼主的感染下我也分享2点自己配置的技巧.
1.在安装后,我发现上传\下载都没速度,看看配置文件里面是有无线网卡WLAN0的,可为啥就是不显示,最后我在无线图标上右键查看"连接信息",呵呵,发现我的是WLAN1,找到问题所在,打开配置文件,搜索"WLAN0"全部替换为"WLAN1",搞定显示,无线不显示的网友,也可以看看;
2.没有任何显卡信息,打开配置文件看到显卡那一栏写着,不支持ati,坑爹吧!还好ati显卡还有命令可以显示显卡参数,马上开工修改.目前支持显示出显卡型号\时钟\温度(后附图).我的显卡不支持检测转速和显存,其他的有可能可以显示(说明,如果安装psensor可以显示,就可以调用显示).
附上我的显卡部分的配置文件供大家参考(如果你的显卡名字过长或过短的导致显示不完美的话,请自行修改cat参数,数数你要显示部分的起始字节数就行了):

代码: 全选

##############
# - ATI - #
##############
${voffset -15}${font WenQuanYi Micro Hei:style=Bold:size=8}显卡 $stippled_hr${font}
${color0}${voffset -6}${font Poky:size=17}N${font}${color}${goto 32}${voffset -8}型号:${GOTO -13}${color1}${execi 4 aticonfig --odgt | grep -A 0 'Default Adapter - ' | cut -c18-34} ${font}${color}
${color0}${voffset -6}${font Poky:size=17}N${font}${color}${goto 32}${voffset -8}时钟:${GOTO -13}${color1}${execi 4 aticonfig --odgc | grep -A 0 'Current Clocks' | cut -c46-48} MHz${color}
${GOTO 110}${voffset -15}核心时钟:${GOTO 160}${color1}${execi 4 aticonfig --odgc | grep -A 0 'Current Clocks' | cut -c32-34} MHz${color}
${color0}${voffset -3}${font Poky:size=17}N${font}${color}${goto 32}${voffset -8}GPU 温度:${GOTO 100}${color1}${execi 4 aticonfig --odgt | grep -A 0 'Sensor 0' | cut -c42-46} ºC${font}${color}
PP在此:
屏幕截图.jpg
头像
yq-ysy
论坛版主
帖子: 3924
注册时间: 2008-07-19 12:44
来自: 广西(桂)南宁(邕)
送出感谢: 1 次
接收感谢: 82 次

Re: (已更新)使用CONKY-colors配置和汉化conky完全教程,兼容Unity桌面和Gnome-Shell桌

#353

帖子 yq-ysy » 2012-05-12 18:21

languh 写了:感谢楼主分享,感谢楼主辛苦汉化!
在楼主图文并茂的教程中,我很快完成了安装,真的很漂亮.
在楼主的感染下我也分享2点自己配置的技巧.
1.在安装后,我发现上传\下载都没速度,看看配置文件里面是有无线网卡WLAN0的,可为啥就是不显示,最后我在无线图标上右键查看"连接信息",呵呵,发现我的是WLAN1,找到问题所在,打开配置文件,搜索"WLAN0"全部替换为"WLAN1",搞定显示,无线不显示的网友,也可以看看;
2.没有任何显卡信息,打开配置文件看到显卡那一栏写着,不支持ati,坑爹吧!还好ati显卡还有命令可以显示显卡参数,马上开工修改.目前支持显示出显卡型号\时钟\温度(后附图).我的显卡不支持检测转速和显存,其他的有可能可以显示(说明,如果安装psensor可以显示,就可以调用显示).
附上我的显卡部分的配置文件供大家参考(如果你的显卡名字过长或过短的导致显示不完美的话,请自行修改cat参数,数数你要显示部分的起始字节数就行了):

代码: 全选

##############
# - ATI - #
##############
${voffset -15}${font WenQuanYi Micro Hei:style=Bold:size=8}显卡 $stippled_hr${font}
${color0}${voffset -6}${font Poky:size=17}N${font}${color}${goto 32}${voffset -8}型号:${GOTO -13}${color1}${execi 4 aticonfig --odgt | grep -A 0 'Default Adapter - ' | cut -c18-34} ${font}${color}
${color0}${voffset -6}${font Poky:size=17}N${font}${color}${goto 32}${voffset -8}时钟:${GOTO -13}${color1}${execi 4 aticonfig --odgc | grep -A 0 'Current Clocks' | cut -c46-48} MHz${color}
${GOTO 110}${voffset -15}核心时钟:${GOTO 160}${color1}${execi 4 aticonfig --odgc | grep -A 0 'Current Clocks' | cut -c32-34} MHz${color}
${color0}${voffset -3}${font Poky:size=17}N${font}${color}${goto 32}${voffset -8}GPU 温度:${GOTO 100}${color1}${execi 4 aticonfig --odgt | grep -A 0 'Sensor 0' | cut -c42-46} ºC${font}${color}
PP在此:
[img]
屏幕截图.jpg
[/img]
感谢你分享经验,我也已经把这加到教程里了。
yaoyu
帖子: 46
注册时间: 2008-04-10 21:45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
Re: (已更新)conky中文汉化配置CONKY-colors详细教程,兼容Unity和Gnome3桌面,包括天气、农

#354

帖子 yaoyu » 2012-05-14 0:56

iethen 写了:
yq-ysy 写了:
iethen 写了:照着楼主的方法,conky界面是正常显示了。但是无法开机自启,试过/usr/share/conkycolors/bin/conkyStart 和 conky -c ~/.conkycolors/conkyrc两个命令,都无法正常开机自启。
试试编辑 /usr/share/conkycolors/bin/conkyStart 文件,把里面的 sleep 25 增加到 45 或60
还是不行啊 不能开机启动 手动开启完全正常
conkyStart文件内容如下:
#!/bin/bash
sleep 60 && conky -c /home/ethen/.conkycolors/conkyrc;
命令应该没问题,难道是conkyrc的问题?
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,错误提示如下:

Conky: ${execi* <interval> command}
Conky: desktop window (1200092) is subwindow of root window (ae)
Conky: window type - override
Conky: drawing to created window (0x3600001)
Conky: drawing to double buffer
Segmentation fault
头像
yq-ysy
论坛版主
帖子: 3924
注册时间: 2008-07-19 12:44
来自: 广西(桂)南宁(邕)
送出感谢: 1 次
接收感谢: 82 次

Re: (已更新)conky中文汉化配置CONKY-colors详细教程,兼容Unity和Gnome3桌面,包括天气、农

#355

帖子 yq-ysy » 2012-05-14 9:05

yaoyu 写了:
iethen 写了:
yq-ysy 写了:
iethen 写了:照着楼主的方法,conky界面是正常显示了。但是无法开机自启,试过/usr/share/conkycolors/bin/conkyStart 和 conky -c ~/.conkycolors/conkyrc两个命令,都无法正常开机自启。
试试编辑 /usr/share/conkycolors/bin/conkyStart 文件,把里面的 sleep 25 增加到 45 或60
还是不行啊 不能开机启动 手动开启完全正常
conkyStart文件内容如下:
#!/bin/bash
sleep 60 && conky -c /home/ethen/.conkycolors/conkyrc;
命令应该没问题,难道是conkyrc的问题?
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,错误提示如下:

Conky: ${execi* <interval> command}
Conky: desktop window (1200092) is subwindow of root window (ae)
Conky: window type - override
Conky: drawing to created window (0x3600001)
Conky: drawing to double buffer
Segmentation fault
这样看来,也许是Ubuntu 12.04版的开机过程比以往有了些变化……国外网友也遇到了这问题
http://askubuntu.com/questions/127967/c ... untu-12-04
原因是少于5分种不刷新conky就会停止工作,这是一个BUG,会在下次更新中得到改正。
Seems to be the bug in Conky - conky will not work if uptime is less than 5 min. Latest version from compiled from git repository should fix this.
languh
帖子: 2
注册时间: 2012-05-12 17:26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0

Re: (已更新)使用CONKY-colors配置和汉化conky完全教程,兼容Unity桌面和Gnome-Shell桌

#356

帖子 languh » 2012-05-15 13:36

蛋疼的CONKY,不支持ATI也就算了,连做个Poky字体,都木有ATI 的!
看着N卡的图标甚是不爽,于是中午修改了一下字体包,把”ATI “添加了进去,“N”值就是对应”ATI “图标。(原来的已经被我ooxx掉了,嘎嘎)。
效果图如下:
2.jpg
2.jpg (10.06 KiB) 查看 2743 次
字体包在此:
Poky.ttf.zip
(12.82 KiB) 下载 248 次
使用方法:
把附件的字体包解压,然后用sudo nautilus 命令以管理员身份把包里面的“Poky.ttf”复制到 /usr/share/fonts/TTF/conky/ 里面,替换掉原来的字体,最后右键把权限改成群组“只读“、其他”只读“、最后勾选“允许以程序执行”。
安装完字体刷新一下缓存:

代码: 全选

sudo fc-cache -v -f
敬告:此字体包专为A卡用户制作,N卡用户请不要无聊尝试,那会使你很山寨的, :em04
Eastsun
帖子: 389
注册时间: 2010-05-18 14:18
送出感谢: 2 次
接收感谢: 6 次

Re: (已更新)使用CONKY-colors配置和汉化conky完全教程,兼容Unity桌面和Gnome-Shell桌

#357

帖子 Eastsun » 2012-05-15 14:25

languh 写了:蛋疼的CONKY,不支持ATI也就算了,连做个Poky字体,都木有ATI 的!
看着N卡的图标甚是不爽,于是中午修改了一下字体包,把”ATI “添加了进去,“N”值就是对应”ATI “图标。(原来的已经被我ooxx掉了,嘎嘎)。
效果图如下:
2.jpg
字体包在此:
Poky.ttf.zip
使用方法:
把附件的字体包解压,然后用sudo nautilus 命令以管理员身份把包里面的“Poky.ttf”复制到 /usr/share/fonts/TTF/conky/ 里面,替换掉原来的字体,最后右键把权限改成群组“只读“、其他”只读“、最后勾选“允许以程序执行”。
安装完字体刷新一下缓存:

代码: 全选

sudo fc-cache -v -f
敬告:此字体包专为A卡用户制作,N卡用户请不要无聊尝试,那会使你很山寨的, :em04
装字体不需要如此复杂吧
双击字体,点击右下角的“安装”就可以了。
头像
0xff
帖子: 415
注册时间: 2008-08-12 14:24
送出感谢: 2 次
接收感谢: 0
联系:

Re: (已更新)使用CONKY-colors配置和汉化conky完全教程,兼容Unity桌面和Gnome-Shell桌

#358

帖子 0xff » 2012-05-17 10:01

这种贴应该做成wiki,而不是置顶
shunzide
帖子: 23
注册时间: 2011-10-10 20:42
送出感谢: 0
接收感谢: 1 次

Re: (已更新)使用CONKY-colors配置和汉化conky完全教程,兼容Unity桌面和Gnome-Shell桌

#359

帖子 shunzide » 2012-05-22 14:38

按照教程在12.04里安装了conky


上面从网上下载的配置好用,
下面是自己根据教程整的,有个问题就是一点击桌面conky就消失。
1.用新立得安装conky,conkyall
2.安装相关软件
终端下输入:sudo apt-get install aptitude python-statgrab ttf-droid hddtemp curl lm-sensors conky-all
sudo chmod u+s /usr/sbin/hddtemp
sudo sensors-detect
所有问题都回答yes
3.安装conky-color,http://gnome-look.org/中搜索,或使用已下载的conky_colors_by_helmuthdu-d41qrmk.zip,
终端下输入:cd ~/conky_colors
make
sudo make install
4.配置conky-color,
conky-colors --lang=en --side=right --ubuntu --cpu=4 --cputemp --proc=3 --clock=lucky --calendar --hd=meerkat --photord --network --user=your_name --passwd=your_password

5.使用时从终端输入
conky -c ~/.conkycolors/conkyrc
附件
conky屏幕截图.png
conky效果图.png
网上的
头像
yq-ysy
论坛版主
帖子: 3924
注册时间: 2008-07-19 12:44
来自: 广西(桂)南宁(邕)
送出感谢: 1 次
接收感谢: 82 次

Re: (已更新)使用CONKY-colors配置和汉化conky完全教程,兼容Unity桌面和Gnome-Shell桌

#360

帖子 yq-ysy » 2012-05-22 15:23

shunzide 写了:按照教程在12.04里安装了conky
上面从网上下载的配置好用,
下面是自己根据教程整的,有个问题就是一点击桌面conky就消失。
感谢网友 Eastsun 在178楼分享——右键点击桌面conky会消失不见的解决方法
http://forum.ubuntu.org.cn/viewtopic.ph ... 5#p2384138
皑皑,我是照着color-conky官网上的布聚自己安装的,刚才仔细对照了以下LZ的配置,原来我的配置里;
代码:
own_window_type override
应该是代码:
own_window_type desktop

改过来就好了
回复

回到 “桌面特效”